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陕西省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六宗祖庭研究”项目推进暨签约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1-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委托我校承担的“中国佛教六宗祖庭研究”项目推进暨签约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304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宁岗、副巡视员林民虎、一处处长周艺,我校副校长游旭群、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文学院教授吴言生、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马维斌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出席了签约会。会议由马瑞映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甘晖、党委副书记王涛会见了张宁岗局长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马晓云,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永安。

在项目推进暨签约会上,马瑞映简要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及宗教研究现状。陕西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周艺就“中国佛教六宗祖庭研究”项目立项的相关背景进行了说明。项目负责人吴言生教授从团队组建、文献收集整理、田野考察、思路酝酿、样稿写作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准备与进展情况。

游旭群副校长与林民虎副巡视员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国佛教六宗祖庭》研究协议书。张宁岗为该项目颁发立项通知书并讲话,指出中国作为佛教的第二故乡,陕西佛教文化资源丰厚,在国内外都具有重要的影响,汉传佛教八个祖庭,六个在陕西,陕西应深入挖掘已有的宗教文化资源,充分服务于当代陕西经济文化建设。张宁岗强调,该项目的研究要把握好方向原则,要尊重历史、理清源头,成果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通俗易懂。

游旭群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具备做好“中国佛教六宗祖庭研究”的深厚学术基础和底蕴。当前我校正在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服务地方、解决现实生活中重大问题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使命,希望以该项目为契机,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久机制,共同做好我省宗教文化发展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