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按照《陕西省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就2018年度重点课题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2018年陕西省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应围绕以下五个方面选题: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研究;

2.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本关系研究;

3.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布局中,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独特作用研究;

4.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党纪党规与法律法规关系问题研究;

5.发挥陕西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优势,增强文化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

二、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

1.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

2.以课题组名义进行申报,课题组须由三人以上组成,注意吸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实务部门人员参加;

3.遵守《陕西省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

(二)申报与初审

课题申请人如实填写《陕西省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一式4份并附电子版,于2018425日前,报社科处项目科(校务楼422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审批立项

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申请进行评审,在秦风网和省社科联门户网站公布评审结果,书面通知课题申请人,并签订研究协议书。

三、完成时限

课题组须于201811月底之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报送研究成果一式4份和电子文本。

1.成果验收

201812月上旬,省纪委省监委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进行评审,于12月下旬公布评审结果。

课题研究成果应符合以下要求:政治方向正确,理论研究有创新;数据真实可靠,论证深入充分;分析问题具体,建议措施可行;研究成果不少于1万字,并附内容摘要。

2.经费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对每项纪检监察重点课题研究,予以2万元的经费资助。

联系人:鲁双

联系方式:029-85310345

社会科学处

2018410

 

附件【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