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新增3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日期:2015-12-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曹婷、马珂和高芬三位老师名列其中。至此,我校2015年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1项。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于2010年,主要立足于学术层面,资助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增进国外对当代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提高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目前,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文版暂定为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德文等5种。

2015年该类项目改变了原有的申报方式,新增了选题推荐环节。学校高度重视这一重要变化,社会科学处深入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进行选题推荐动员,使得4个选题进入申报指南。此次我校获准立项的3项课题均为推荐选题。

附件【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公示名单.xls】已下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