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省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开展,省社科联拟设立2019年度社科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为根本目的,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

二、基本要求

(一)主要内容

1.党的重大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的阐释解读;

2.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红色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3.反应陕西地方特色,讲好陕西故事,体现三秦大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4.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二)项目申请人可根据自已的专长、学科优势,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科普需要,重点围绕上述内容,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并完成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

(三)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内容健康向上,具有科学性、通俗性、针对性;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特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较强的吸引力;

(四)成果形式主要为科普书籍和各种形式的新媒体科普作品。科普书籍要求字数不得少于8万字,印数3000本以上,并送交省社科联100套以上样书;新媒体科普作品要求点击量达到一定规模,并将作品链接上传至《陕西省社科网》。

(五)本项目一般应在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完成的,须提前向省社科联写出延期申请报告,否则按不能完成处理。

三、申报程序

(一)填写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申请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论证活页》和《2019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申报一览表》。

(二)信誉保证及单位审核

1.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有不实,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

2.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三)上报材料

“申请书”纸质材料2份、“论证活页”纸质材料一式4份报送至社科处项目管理科,“申请书”和“申报一览表”电子文档发送至成果科邮箱xiangmuke@snnu.edu.cn

(四)申报时间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9日,逾期恕不受理。

四、项目管理

科普书籍出版资助项目数量为5本(套),每本(套)资助1-3万元;新媒体科普作品创作项目资助5项,每项资助1-3万元。

附件:1.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申请书

2.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论证活页

3.2019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项目申报一览表

联系人:鲁双 85310345

                                                                           社会科学处

                                                                          2019年5月17日

附件【科普作品创作附件1.doc】 附件【科普作品创作附件2.doc】 附件【科普作品创作附件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