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我校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关于申报我校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可持续发展。现结合我校实际,即日起启动我校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帮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共同发展,强化学术帮扶,大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质量和创新能力。

2.帮扶基金项目主要以项目资助形式,鼓励、资助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组建老中青相结合、以青年教师为主的学术团队,通过学识深厚的专家、教授和学者(以下统称为主导教师)的帮扶,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二、项目的组织与实施

1.青年教师填写并上交《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申请表》1份(单位签字、盖章)A4单面打印及配套电子版,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科将在201812日集中受理申报材料。地点设于文学院文印室(长安校区文汇楼A座一层107室,电话:85310429)。

2.帮扶基金项目由各二级单位具体组织实施,采取主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在同研究方向内双向选择的方式。学院组织主导教师和帮扶对象结成帮扶团队,商定后将相关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

三、注意事项

1.为保证帮扶质量,主导教师帮扶对象最多不超过3个,学校鼓励一对一进行帮扶。

2.在研的帮扶项目主导教师和青年教师不得申报。

3.帮扶基金项目执行周期一般为3年。

4.学校鼓励主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在帮扶工作中组成科研团队,并通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进一步实践科研方法和进行学术交流。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社科处项目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徐晓琳 史红庆

联系电话: 85310345

社会科学处

20171215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x】 附件【2018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帮扶基金项目申请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