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评奖公告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校长吴玉章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于1983年设立吴玉章奖金基金,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现任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为李鹏、宋平、袁宝华同志,马凯同志任主任。

吴玉章基金委员会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和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面向全国,主要奖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专著,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庆80周年之际,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决定评选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本次评奖共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八个学科,每个学科设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优秀奖2-3项,青年奖1项。奖金分别为8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其中青年奖要求作者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的实际年龄计),如有合作者亦须符合年龄条件。本次评奖范围为2011年1月—2015年12月期间公开出版的上述八个学科的学术专著。

参加评奖的专著,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对本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评奖的程序是:专家推荐或网络同行提名,评审组评定,基金委员会审定。专家推荐候选著作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推荐人可在“吴玉章基金委员会”网站下载推荐书填写推荐意见,并将推荐书与所荐著作原件(三份)一并寄送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著作原件和推荐材料恕不退还。网络同行提名另行安排。

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希望本届评奖活动能够得到社会科学界和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联系电话:010-82509316/9386

地 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100872

电子邮箱:wuyuzhangprize@ruc.edu.cn

吴玉章基金委员会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