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6项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共6项项目获批立项创近十年最好成绩。其中,李忠军教授在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赵学清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侯甬坚教授在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各立项1项,我校方兰教授、史红帅教授、张力仁教授在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各立项1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是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项目之一,是高校社科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在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管理工作,组织科研基地等相关单位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此次项目的获批体现了我校雄厚的学术实力和科研影响力,推动了我校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