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再添1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我校共有11项课题进入名单,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0项;从涉及学科来看,马列·社科、中国历史、应用经济各2项,中国文学,语言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各1项。加上近期公示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公布的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和1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我校再添1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截至目前,2022年度我校已拟获批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2项。

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近5年,我校该类项目的立项数每年均保持在两位数,累计获批59项,立项总数居全国第五,并且连续3年获批该项目的重点项目,共计7项。后期资助项目良好立项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深厚的学术积淀和良好的学术影响,为学校高水平社科成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积极发挥高水平项目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社会科学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通过细致摸排分析、走访调研动员、提前开展预申报、协同进行课题论证等,致力于提供精细化服务,提高申报质量,提升立项层次,在社科高水平项目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有效地支撑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