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导学课堂第三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30日,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承办的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导学课堂第三讲在校务楼511会议室举行,“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志龙教授应邀导学《习近平谈“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文学院行政政工党支部、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等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机关青年干部参加导学课堂。

何志龙教授分别从古丝绸之路概况、“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提出背景、丝绸之路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核心内容和建设目标、“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何志龙提出,学校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从宏观上要注重突出地缘优势、注重彰显学校特色、注重政策落地实效,从微观上要做好人文交流、做好科研合作、做好教育对接、做好智库共建。

本次导学课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导学课堂为各自部门进一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推动与沿线国家开展实质性合作,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