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立项通知,我校教育学部司晓宏教授申报的2022年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为22AZD080,资助经费35万元。

该项目是司晓宏教授主持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制度研究”(批准号:14JZD041)后,继续围绕“教育均衡发展”这一国家重大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取得的重要进展。项目将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揭示党百年奋斗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该项目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是围绕“两条主线”开展工作的成效,将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