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陕西省当代世界邪教问题研究中心在全省反邪教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2-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全省反邪教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中,我校陕西省当代世界邪教问题研究中心被评委“优秀组织单位”,中心提交的3篇论文:《房—树—人绘画投射“全能神”女性成员心理特征的研究》《社会治理视角下反邪教工作的方略与技能》《凝聚全民反邪教共识、切实提升反邪教宣传效能》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由陕西省反邪教协会组织面向全省展开的学术活动,以“学党史 强信念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反邪教工作新局面”主题,共有67篇论文参加评选,经评审专家网上评定,共评选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


附:我校陕西省当代世界邪教问题研究中心简介

陕西省当代世界邪教问题研究中心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建立,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陕西乃至全国反邪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管理机构、高校专业学术力量协同打造的陕西省反邪教工作的“智库”。研究中心设立有规范的领导机构和学术委员会,设置有邪教本质与世界范围内传播活动研究、陕西省邪教问题的风险评估与防范处理问题研究、当前信仰缺失危机与高校反邪教教育研究、新时代反邪教社会联防机制建设研究4个研究方向。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科研能力强、知识结构良好,年龄结构合理,学位层次较高,研究专长互补,学缘关系均衡,形成了群体研究力量。在社会治理、法制建设、社会心理、宗教学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已形成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