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社会科学处被评为全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4日,陕西省社科规划办召开2018年度全省社科管理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17-2018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我校社会科学处被评为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先进单位,这是继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后连续第4次获此殊荣;社会科学处鲁双被评为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先进工作者。

2018年,社会科学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以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目标,秉承“教师与管理共谋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聚焦“一带一路”智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内涵发展,实现科研项目立项、精品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建设、对外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新成效和新突破。2018年我校共有64项课题获准立项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再次实现新突破,其中:重大招标项目7项、专项项目4项、重点项目3项、年度项目28项、后期资助项目13项、教育学单列项目6项和艺术学单列项目2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其中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再次位居全国首位,在近五年里四次位居第一;重大项目立项数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十、师范类高校第三,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排名首位。2018年获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44项,立项数再次位居陕西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