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新闻>>正文

我校33项课题进入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15-09-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3项课题名列其中,其中年度一般项目21项,西部项目12项,公示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设立的仅次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全国性科学研究项目,其评审立项工作科学、权威、公正、严肃。该项目近年来备受各高等院校重视。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启动后,学校相关管理机构与全校文科学院、中心、研究所等单位同心协力,多次鼓励、动员和帮助广大教职工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上报97项课题,最终进入公示名单33项,公示立项数取得了新的突破,又续华章。

公示立项课题学科分布情况为:教育学7项,心理学5项,管理学3项,交叉学科/综合研究3项,艺术学3项,经济学2项,民族学与文化学2项,语言学2项,历史学1项,体育科学1项,统计学1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项,中国文学1项。

学院分布情况为:教育学院6项,国际商学院5项,旅游与环境学院3项,外国语学院3项,心理学院3项,音乐学院3项,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2项,国际汉学院1项,历史文化学院1项,出版总社有限公司1项,体育学院1项,文学院1项,西北研究院1项,新闻与传播学院1项,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1项。

附件【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公示名单.pdf】已下载次